生活|十月雜記


一轉眼就過完光輝的十月了,在香港的學期也即將進入尾聲 ......
其實有很多文章想分享,但常常力不從心,寫得有夠慢
記錄本本的速度也整個停滯,唯一認真的只有在 Instagram 打卡吧

這篇主要是記錄十月的生活,整理照片實在是輕鬆就破千張了 :O
希望十一月或十二月的可以是邊過邊更新的版本~




01.



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慶日,賺到一天假(但我其實沒放假Q
和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去了長洲玩
感謝有 Cynthia 帶路,帶領我們吃了長洲的美食



長洲有名的就是:大魚蛋、芒果糯米滋
搜尋的時候有查到「雞」,但可以跳過因為我覺得很普通 =_=+
之前問過身邊的香港朋友,幾乎所有人都超推長洲 :O
主要是可以吃許多小吃,又不貴吧~~

晚上在 CMC 看了煙火(只看到約莫二十秒哈)
謝謝陪我從 Hall 衝過去的 taiwanbaby


03.

去了又一城看了 "The Intern",早場電影 HKD 55 我覺得還可以
重點是走路過去大概才十分鐘,不愧是「又一城市大學」啊

在看電影前吃了 Oliver's Super Sandwiches
原本以為在商場裡的早午餐會CP值很低,結果附咖啡也才 HKD 38
想吃早午餐卻懶得自己動手做,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:)

第一次在香港看電影,最有趣的就是字幕居然是廣東話口語
大概看兩分鐘就放棄,直接用聽的比較快😢
是一部輕鬆的小品,兩個演員的演技很精彩,看完好想去那裡工作喔 XD

很喜歡 Ben 給人的溫暖,以及對生活、工作樂觀的態度。
“ You're never wrong to do the right thing.” 共勉之。

下午搭車到了荃灣線的倒數第二站「大窩口」
和 Chinese Teaching 認識的 Carol 一起看舞劇表演。
看完實在會好懷念以前跳舞的時光啊


04.

與高中好友嘉菱相約吃點心,這家是在太子站的一點心
奶黃包實在是非·常·好·吃!在香港吃點心真的是最划算的一件事~
左圖為他買完大包的跩臉哈


其實我跟嘉菱見面是為了要拿感冒藥,
但她小天兵吃完就忘了帶出門(對,我們那時S.H.E三個人都感冒)
然後同為臺灣人的 Floor mate 水工 就煮了冰糖雪梨給我吃
(連我媽都沒煮過,吃到的時候真的快要哭出來)
Eason 則是借我蜂膠~雖然感冒痛得半死,但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很感動
(但這兩人平常很愛衝康我 ^__^)


07.

感冒太久,出門放放風,和 TaiwanbabyisKaylee 一起吃飯
在旺角吃了韓式快餐店 Hungry Korean
(每次吃異國料理就會好想手刀衝回臺灣,便宜又大碗嗚嗚)
感謝美妝大師陪我一起挑選藥妝品,來香港認真的開始要學化妝了 :P


09.

今日依舊是點心日,選得是位於佐敦(但離柯士甸更近)點點心
(香港點心店就是名字超級像,點點心、一點心、老點心......)
點了一桌子的菜結果殊不知大家都是小鳥胃,最後吃不完

而且一進去還遇到 CityU 的交換生 Winnie、Sandy、天雲
世界實在太小了 >_< 
這次還很謝謝妍琳姐幫我帶來的維力炸醬麵和日拋隱形眼鏡~
他鄉遇故知真的很開心 ❤️ 希望妳那幾天玩得開心


10.

10 / 10 臺灣國慶日啦!
早上和大家在 U-circle 唱國歌,但可能太早結果沒有很多人來
但不得不說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關心臺灣的事
(好久沒有唱國歌跟國旗歌了,實在是好青春~)


中午到尖沙咀的洲際酒店參加國慶酒會
其實是抱著騙吃騙喝的心態來參加,到場發現其實不只我這樣啊!
中間那小碗是牛肉麵,雖然麵有點爛,但還是好好吃啊
想念臺灣的食物實在是破表的想念啊 >_______<


晚上則是漢堡大會,謝謝 Christine 和 Coco 下午去採買
吃完自己做的豐富漢堡以後,真的不會想再吃麥記
和你們做飯真的很開心❤️


11.

(天哪,我好像真的一直在吃東西......)
這天不知為何,天氣非常的冷,直落到 19 度
本來是要參加 Hall 舉辦的 Boat Trip,結果太冷就取消了......
只好開一鍋火鍋來安慰我的心 XD 結果不小心買太多就吃不完了哈哈


在吃完火鍋的時候,收到了一通視訊電話
嗚嗚嗚嗚是北吃吃們聚完會,馬上瘋狂聊了半小時
(左圖是誰我就不多說了 :P)

實在覺得很奇妙,從高中畢業今年也是第五年了,但我們不定時、
大概每幾個月就會一起找餐廳出來聚會,持續了四年,
今年開始大家就開始工作、繼續升學、出國等等,
不知不覺就好幾個月沒有跟你們見面聊天吃飯 T__T 實在太想念妳們
等我回臺灣歸隊再約約~(我們現在的 Line 實在很荒謬)


12.


好冷~~所以要吃拉麵! 位於旺角台風拉麵
一進店門口就貼心的給女生髮圈~先加 100 分
比起湯麵,其湯頭非常濃,吃起來更像沾麵
叉燒很嫩~溏心蛋好吃! 魚介屯骨拉麵 HKD 78

(乾我真的是瞎妹哈哈哈)
吃完拉麵跑去買天仁茗茶,我在台灣喝過天仁的次數應該一隻手數得完
結果來香港喝的次數還比較多 XD 畢竟它和其他飲料店都差不多貴
不如就選比較好喝的 :D

左圖是兩年前去日本 YMCA 認識的 Jack
沒想到兩年後居然是在香港相聚~聊到又一城都打烊實在是蠻厲害的哈


14.

考完令人皮皮挫的 Oral Meeting 和 Ivy 一起去大吃大喝
感謝你帶領一直在煮菜的阿宅我出門吃飯 >_<
這家是太子的永和隆飯店,招牌是燒肉飯~脆皮很好吃

吃完以後很想吃甜點,這家乜嘜的雞蛋仔好~好~味~
我吃朱古力、Ivy吃抹茶紅豆,每格裡面都有料,跟空心吃起來不同感覺~


15.
和 Ivy 的大澳一日遊,早上因為迷路所以花了一堆時間在找交通工具
原本要搭船的後來因為班次太少所以改搭公車~(從東涌)

這裏非常、非常的幽靜,甚至還出現像是韓屋的建築物
還有一片的棚屋和曬乾的魚乾,蠻適合要拍照的人來取景
我們甚至還遇到在散步的牛群!實在是會讓人忘記這裡是香港

右上的阿伯很酷,超級手工的碳烤雞蛋仔,是我目前香港第一名哈
有很濃很濃的蛋香,顏色也比較偏黃一些。

不免俗的又是在吃東西... 
最上方的「太極豆花」出乎我意料的好吃
有很濃的芝麻味,配上清爽的豆花搭配得非常好!

中間的是炸魚餅,咬得到口感的魚漿,酸甜醬很好吃
下方的左邊那盤是鹹魚,據說是大澳的特產,嗯~很鹹
右邊則是花枝炒花椰菜,花枝蠻鮮的

比起來覺得上次在南丫島吃的比較划算一點~


16.
感謝 Anthony 的邀請,我們到他旺角的租屋處一起煮飯
最大鍋的是香腸火鍋(笑)滿滿的香料香腸實在非常飽
右邊那盤可樂雞翅實在是好吃到不行!無法想像如此簡單就能出好菜
並且學會用微波爐煮出一鍋飯,這天都是當廢物~在旁邊等吃飯哈


酒足飯飽後,和姊姊妹妹們前往西貢的萬宜水庫拍星星!
路程有些遙遠,先是搭到,再轉搭紅色小巴,最後再搭計程車上山。
遠離都市的光害果然是看到滿天星斗!
雖然沒辦法像在沙漠一樣可以看得見銀河,但能在香港看到這樣的星空已是滿足

感謝室友 Kelly 贊助,得到八碗泡麵 :D


17.
四點入睡,六點起床的荒謬行程,但能看見這樣的景色實在太幸福
當然回去以後就是瘋狂補眠,怎麼睡都睡不飽
晚餐是咖哩雞腿和彩椒炒雞肉🐔


18.

一行人來海洋公園 Ocean Park 被鬼嚇啦~
海洋公園最著名的就是萬聖節的鬼屋啦!
關於海洋公園的詳細攻略和介紹我就不贅述,
大家可以參考這篇 「妳賴東東不錯嘛」(友情推薦)

海洋公園非常推薦給喜歡刺激遊戲的朋友們!
原本以為我自己會怕得要命(畢竟我是連夜教都會怕的人)
但不知道是因為鬼講廣東話,還是嘉菱一直在搞笑,
這次兩個鬼屋我都覺得不可怕,甚至笑到不行 XD

(進入夜晚真的很有氣氛)
以及路上的角色都非常有戲,光是拍照就玩得不亦樂乎
好希望臺灣的遊樂園也能這麼全面~~


19. 

難得造訪香港咖啡廳,這家是在油麻地的呼吸咖啡茶館
在六點半以前用餐,餐點只要半價~
超濃朱古力 & 咖哩鴨胸飯


20.
由於 10 / 21 重陽節放假,所以就和蝦皮一起到廣州玩了三天兩夜
這是我第一次到中國大陸 :O (從沒去過)
從香港搭地鐵到羅湖,過個關口就是深圳了,
從深圳搭乘動車和諧號(類似高鐵)只要一個多小時就會到廣州~

希望我可以寫一篇專門分享廣州的遊記出來~~

(左上:南越王宮博物館、右上:珠江遊船合影廣州塔
 左下:越秀公園韓國館、右下:珠江夜景)

當然免不了就是一直吃吃吃吃......


這張實在是想表達拿單眼不一定是專家...
我們請了一個貌似很厲害的男子,連位置都調好了
結果他一接手,就對我們的動作指導,最後拍出中間那張慘照哈哈


23.

很幸運的白吃白喝,吃了 Cova 英式下午茶 ❤️


24.
Let's play bowling ! 感謝我的 buddy Keith!
常常會關心我的日常生活還會揪出遊~要照顧十幾個交換生真是辛苦你了
今天一開始都在迷路 T__T 搭了亡命小巴結果錯過下車站

但大家都超好笑,尤其是 Hayato,看他打球真是生命中一大樂事
Anthony 姿勢技術都一百分,好幾個全倒實在是太羨慕了嗚
而且學生打保齡球不貴~~下次還可以再玩 :D

晚餐是吉豚屋,好吃又平價的日式料理❤️ 值得回訪
後來只買到沒有珍珠的天仁茗茶有點傷心~


28.
第一次的 1008 寢聚 feat A Po!
(Christine, me, Rachel, Kelly )
好慶幸自己在香港的宿舍生活有遇到這一群可愛的妳們
常常聊天聊到停不下來,好喜歡研究你們說廣東話的方式,
已經覺得捨不得了 > <


29.
帶嘉菱去吃添好運!居然這麼愛吃點心的人還沒吃過添好運哈
之前吃到怕後來都不敢再點,下午三四點超空闊舒適不用等!
收到男友寄來一波三折的包裹,三天內跑了兩個郵局終於領取到~
右下為人生中第一支口紅,感謝美妝推銷大師嘉菱推坑 :P

晚上參加了宿舍舉辦的鬼屋!
每個宿舍都有不同的佈置和風格,由於 Hall 10 要一個一個排
人有點太多所以我就跳過啦......

總共玩了 Hall 4、 Hall 6、 Hall 11 三棟
在玩鬼屋的重要貼士就是:慎選 Partner
好夥伴讓你上天堂,壞夥伴讓你下地獄!
一向怕鬼的我,好像在香港膽子有變大~~


30.

萬聖節版的迪士尼~(我真的來香港,超愛來迪士尼)
但今年沒有鬼屋實在令人失望嗚嗚
晚上的灰熊山谷有加快~~比較好玩 yayayaya


31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終於打到這了,也是參加萬聖節的最後一個慶祝活動
居然是我人生第一次來蘭桂坊哈哈,但因為封街所以非常塞車
花了兩個小時才走到目的地.......

不得不說,香港的商人真的很會做生意,
能夠把萬聖節包裝得如此誇張,從小到大都很認真參與這活動哈哈




-


好啦,終於把十月的廢話打完了~~(歡呼)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