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宿|帶媽媽體驗日本風情 - Len Hostel & Airbnb


買好機票後的下一件大事,就是關於住宿啦~
由於出國時間非常緊迫,只剩不到一個月的準備時間,
外加三月底正是櫻花季的開端,使用各大訂房網站查詢後,
發現都只剩下那種四星級以上的飯店 QQ 由於有預算限制,所以轉往⋯⋯

1. Hostel
從以色列回來後,就對 hostel 很有好感,也不排斥住在青旅,
然而帶著早睡早起的娘親出門,dorm 類型的就先排除(更不用說是 mix)
因此,鎖定在價位稍高的 private room

最後,選擇了 2015 年才開幕的文青風 Len Hostel (完全私心)

訂房方式蠻簡單的,連到 官網Booking
輸入查詢的日期之後

就會跑出房間狀態

之後還有一些聯絡方式和個人資料的填寫,填寫完畢後就會收到 Email
付款方式是到當地 Check-in 再一併付款就可以了

這次入住的是 Twin 的房型

(截自官網)

費用應該都是固定的:一間 ¥6800 / 晚,不算太貴


關於房間有幾個小缺點:
1. 白天採光很好,但晚上照明不夠,但好處是這樣就會很想睡覺 XD
2. 房間內有個逃生梯,卡在桌子和窗戶中間,有些佔位(白白那一大叢)
3. 上下舖的床架聲有些大

上面三項是我個人覺得照片比較看不出來的缺點,
但如果是不在意這些點,還是可以來體驗~基本上是瑕不掩瑜啦
本來想睡 Queen double 但已額滿,只好選擇上下舖的 Twin

衛浴是一層樓共用,共兩間浴室、三間廁所
照片我忘記拍了⋯⋯但都非常的乾淨!有興趣可以自己搜尋一下 :P

順帶一提, Hostel 對媽媽來說很新奇的點就是 Common room

牆壁前有共用電腦可以供查詢,架子上也有許多關於旅行的書,
這張照片的左手邊沒拍入鏡的則是 Staff room
這是我們白天出門前吃早餐拍的,因為太早了所以都沒有人~


當然也有小廚房可以使用,有電磁爐、烤箱、微波爐、熱水器、冰箱
調味料、茶包和餐具碗盤也都相當齊全,
這時候會很佩服日本人收納空間發揮極致
圖中門旁邊還有個小門,拉開來裡面則是洗衣機(需付費)

Len Hostel 並不只是一家旅館,誠如他的名字 
Guesthouse in Kyoto, and Cafe, Bar, Dining
因此,一樓則是咖啡廳和小酒館的複合式餐廳

很可惜在這兩天都沒有機會坐在這裏好好休息,
但在 Check-in 時就有聞到滿滿的咖啡撲鼻香
而且越晚生意越好,吃完晚餐回來時都是高朋滿座的情況~

Len Hostel 的位置很好,步行約十分鐘就可以到河原町站

若是從京都車站來,則可以參考搭官網的交通方式,非常漂亮又清楚!
(公車站牌標示超清楚,我都直接 copy 在 Evernote 使用)

此外,對於 Len Hostel 的額外服務也要大大讚許👍
因為我們的狀況是提早到還不能 Check-in 和 Check-out 完再回來拿行李,
這裏都有提供行李寄放的服務,只要在 22:00 以前回來拿就好,並拿號碼牌確認。

還有就是關於餐廳訂位~為了享受美食又不想排隊,因此想說先訂位,
雖然說有網路訂位,但有一欄是必須填日本的電話,卡關的我
硬著頭皮寫 E-mail 請 Len 幫我訂餐廳,而 Staff 也非常的給力~
很快給予我回覆,也順利訂成功啦~~~❤️真的是超級棒的 :)
(※記得出國就是代表自己的國家,千萬不要訂位結果放別人鳥!真的超丟臉)

懶人包:
適合文青認識各國人士咖啡愛好者,地點方便nice staff 


2. Airbnb

由於 Len 只有兩天空房,因此後面幾天便安排在大阪的住宿
關於 Airbnb 我得先聲明,在 PTT 的 Japan_Travel 大家有提醒過很多次,
這在日本並不合法(法律灰色地帶,像是居住安全和房東素質也有落差)

因此我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要住 Airbnb,但真的遇到幾乎其他住宿都全滿的情形⋯⋯
只好使出這個下下策(嘆),但非常幸運的,這次遇到很不錯的房東。


房東是 Fumi,雖然從頭到尾都沒有遇到她本人,
但透過網路聯絡時,就覺得她是很親切~~(回答我很多問題)

(戲很多的對話)

Fumi 家位於淀屋橋(Yodoyabashi)和本町(Homachi)站中間,
兩者步行十分鐘以內到~

這就很像是日本小家庭的格局,有廚房、衛浴設備、小客廳和床



有一天晚上我們還跑去超市買國產牛回來下廚 :P

而洗衣機也超方便的,可以把旅行的髒衣服一併清洗,
掛在旁邊陽台,由於日本天氣非常乾燥,因此不到半天就乾了
(但是晚上打開陽台真的會凍死人 QQ 所以就在室內用暖氣吹)


床也超級舒適,我每天都睡到不想出門~~~


浴室雖小,但也五臟俱全,右邊沒拍到的是沐浴用品的架子
每天都逛街逛到腳超級酸,能有浴缸可以泡澡休息真的是人間一大樂事!

乾濕分離,免治馬桶則在浴室外面~(非常想念免治嗚嗚)

這次也沒拍什麼照片,但簡單來說,這裏真的就是像家~
有大大的衣櫥和鞋櫃,一大面的落地窗,很舒服的床,
廚具和備品一應俱全的廚房,冰箱甚至有很好吃的沙拉醬 XD
(喜歡到請朋友幫忙帶回來~~我愛豬皮❤️)


本來以為媽媽可能會不喜歡這種類型的住宿,
畢竟她以前跟團出去玩都是住有星星等級的飯店,
但她回來以後一直念念不忘 XD 說我以後在臺北找房子可不可以找這樣~
(那我可能要錢賺多一點才能達成 QQ)

也算是省錢之餘,有不一樣的體驗啦 :)
京都也有很有名的町家可以嘗試,但短期內應該不會再去關西啦~
(想去北海道或東京~~)

這系列的文章要花最久時間的可能是餐廳了哈哈哈 :P See ya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